百花楼上的琉璃瓦

本命陆花,墙头藕饼,手心手背都是肉!

【陆花】地主家的傻儿子系列之好时光

深夜修仙,一个咸鱼打挺,顺便给大家安利一首歌,《好时光》,哔站还有陆花剪辑,感兴趣的小可爱可以搜一搜。安利完毕。碎觉!

【陆花】好时光

夜色悄悄漫过天际时,所有的声音也被一同兜进无边无际的黑暗里。

但天上的星星却很热闹,一闪一闪的,又忙又密。

本该是寂静无人的时刻,不知道从哪冒出一个小小的身影。影子的主人轻悄悄地摸到一扇门,又轻悄悄地一个闪身推门而入,结果还是惊醒了屋内熟睡的人。

“唔……是谁?”

“七童,是我。”

迷迷糊糊的小花满楼从床上爬起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好一会儿才晃过神,疑惑道:“小凤哥哥?”

“是我,七童,你快起来跟我走!”扰人清梦的“正主”小凤凰借着朦胧的月光跑到床边,不由分说,拖起小小花的手就朝外走。

“小凤哥哥,我们去哪?”

“去天井,看流星!”

初夏的夜,多多少少都还笼着一丝凉意。两个小小少年挤在一件薄衫下,卧看银河满天星。

早些时候,小凤凰也不知从哪里听来的消息,说是今晚会有流星。好不容易盼到那半个月亮爬上枝头,他多一刻也等不得了,就趁着夜半无人偷偷溜进小花满楼的卧房,拐着小小花陪他一起熬夜看星星。

两个小小少年仰躺在天井正中央,一时间也没了话。青石板路面凉如水,小花满楼轻轻呵了口气,朝小陆小凤的身边一点点靠了过去。察觉到了身边人的小动作,小陆小凤撇了撇嘴,躲在薄衫下面的手寻着身边人的小手紧紧握了上去,这才稍稍放宽心。

“七童,人人都说流星晦气,会招致厄运,你害怕吗?”

“先生说,子不语怪力乱神,七童不怕。”

小凤凰歪了歪头看看他,转而又把目光投向头顶一片吵吵闹闹的星空里,缓缓道:“我听说,流星飞过的一刹那,会在天空里划下一道长长的尾巴,好看的很。我就知道你不怕,所以才带你来一起看!”

听了小凤凰的描述,小小花圆圆的眼睛里闪过无数的好奇。小凤凰忽然觉得,那清澈的双眼里竟盛满了柔和的光,简直要比天上的星星还要亮。

也不知过了多久,两个人期待的流星都没有出现。小小花偷偷打了个呵欠,但依然强撑着睡意,陪着小伙伴等待奇迹的发生。这细微的声响被夜的寂静无限放大,小凤凰自然是听到了。他想了想,脑中灵光乍现,说出的话也藏着一丝莫名的兴奋:

“七童,不如我来给你数星星吧!”

“一,二……三十六,三十七……”

小凤凰数得起劲,哪里会想到自己似有若无的声音早已引着身边的孩童入了梦。

小小花的头沉沉地倚在小凤凰的肩上,嘴角还挂着甜甜的笑意。

繁星收起喧嚣,夜虫隐去清声,空旷的院落里回荡着清清淡淡的童音。

月光光,人一双,正是花好月圆的好时光。

 

评论 ( 15 )
热度 ( 36 )

© 百花楼上的琉璃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