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楼上的琉璃瓦

本命陆花,墙头藕饼,手心手背都是肉!

[陆花]心有灵犀(番外?)

番外:关于文中埋的一些梗,大家可以看完原文自己对照一下。





1,此文写在陆花二人还未彼此互通心意之前,但彼此对对方都已产生了一些自己并未察觉到的别样情愫。

2,陆小凤为花满楼量身定制的游戏规则,一来是考虑花公子眼盲不便;二来是想借着这个规则,方便花满楼探得游戏之人的脉搏,这一点花公子自然也心领神会;第三,才是陆小凤自己的恶趣味,想占花公子的便宜。

3,花公子第一次摸上陆小凤的手时,灯花爆,好事到,意味着陆花二人好事将成。

4,第二轮游戏猜金瓜子数量,陆花二人猜的三组数字,各有寓意。

第一局花6陆7,分别暗指对方的名字。

第二局花1陆10,也是暗指对方的名字。不过,花公子的“1”,是对照麻将牌上的幺鸡所设,言外之意是骂陆小凤作“陆小鸡”,所以陆小凤才会说花花骂人。而陆小凤所选的“10”,指的是花满楼的“满”字。

第三局陆3花4,取一生一世之意。你许我一生,我便还你一世。

5,也是本文的写作初衷。我私心里觉得李商隐的《无题·昨夜星辰昨夜风》中那句脍炙人口的名句:“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可以算得上是陆花二人的官配诗了。所以我便依照这首诗的二、三联诗句想了这么个梗。本诗颈联(第三联)“隔座送钩春酒暖,分曹射覆蜡灯红”里的“隔座送钩”和“分曹射覆”便是本文中提到的藏钩戏。我按照百度的解释,将游戏的时间定在腊八节这一天。至于“春酒暖”和“蜡灯红”,分别有百花酿和红烛爆灯花来影射。

6,花公子面对陆小凤的告白时,眼神中的三分真诚,三分坦荡,三分坚定,最后一分,是爱啊(敲黑板)!

7,至于陆花二人结尾的对话,当陆小凤提出要玩藏钩戏时,花满楼便已联想到了这两句诗,所以他心知这是陆小凤在考验他二人之间的心有灵犀。而陆小凤说花满楼帮他过了他自己的那一关,指的是花满楼坦荡真诚地接受了陆小凤的告白,这让陆小凤也不再纠结。

最后的最后说一句,我的脑洞有限,知识也有限,如果里面的游戏有不合规矩的地方,请大佬们赐教。文笔渣,只能写到这种程度,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如果对本文还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么么哒!

评论 ( 22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花楼上的琉璃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