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楼上的琉璃瓦

本命陆花,墙头藕饼,手心手背都是肉!

【陆花】地主家的傻儿子系列之秋千

emmm,好久不写了,手也生了,大家凑合看。

突然发现自己百粉了,三次元生活比较慌乱,有些自顾不暇,所以就不做点梗了,希望大家原谅~这一篇就当作是对关注我的小可爱们的答谢和节日礼物吧!么么哒~

花满楼并非一直是这样清静淡泊,无欲无求的。

至少三岁时的他还不是这样。

那时的小七童到底还是个娃娃,纵然乖巧懂事,但孩子的心性却也是十足十的。

他也会对各种新奇有趣的事物产生强烈的好奇,甚至偶尔,也会想要变得不那么乖巧。

比如,现在。

突然想要不乖巧的小七童,就一个人偷跑到后院的桃花林里,盯着那座他向往已久的秋千,发呆了。

众所周知,花满楼有六个哥哥,还有一个非常疼爱他的父亲。按理说,小七童是不缺玩物的,哪怕是哥哥们玩剩下的,也足够玩到他的子女继续玩下去了。

就好比这秋千,就是从大童开始传下来的。

粗厚却光滑的两条铁索,宽平且稳当的一方座椅,摇啊摇的,就欢欢喜喜地摇过了花家六子的纯真童年。

而眼下,这架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甜蜜回忆的老秋千,却成了小七童可望不可及的一件玩物。

这当然不是说小七童的六个哥哥小气。对这个心尖儿上的弟弟,花家六童真是做得到要星星不给月亮的。

也不是小七童没有摇过。只不过这秋千对三岁的他来说确实大了些,父亲和六个哥哥怕他受伤,只是团团将他围在秋千上,象征性地晃一晃。

这又怎么能过瘾呢?

他可是亲眼见过四哥、五哥和六哥坐在秋千上用力的荡着,荡出老高,似是要飞了。

从那时起,想要像哥哥们一样飞起来的冲动,就在小七童心里生根了。

于是,在几次向父兄们求而未果之后,我们的小七童就突然不想那么乖巧了。

午后的桃花林里静悄悄的。

这个时节,桃树都已经换上了绿油油的衣裳,连落花的声音都听不到了。

突然,也不知从哪里飞来的一青一黄两只小鸟,扑棱棱地就落在了秋千架上。它们也不说话,只会歪着脖子瞧这安安静静的娃娃。

也不知是不是站的累了,那娃娃终于轻轻叹了口气,转身就要走了。

这时,林子里突然传出一阵簌簌的声响,紧接着嘭的一声,好像一件重物从高处落了地,惊飞了秋千上的两只小鸟,也吓了小娃娃一跳。

“七童,你在干嘛?”小七童循着声音回过头,就看到一个比他六哥还要高一些的少年,抱着臂站在他身后对着他笑。

“小凤哥哥!”小七童摇摇晃晃地跑向小凤凰,一把抱住他的腰,因为脸埋在他身前而显得声音闷闷的,“我想荡秋千……”

小凤凰用了些力气才把绕在他身上的两只小胳膊分开。他蹲下身来,抬着头望着小七童清清润润的眼睛,柔声道:“七童想荡秋千啊?小凤哥哥带你玩好不好?”说着就抱起他朝秋千走了。

然而坐上秋千的小七童并没有多么开心。小凤凰疑惑地问道:“七童怎么了?怎么不开心呢?”

小七童荡了荡两条悬空的小短腿,犹豫了片刻,才抬手指了指高处,说:“我……我想荡那么高!”

“那么高啊……会不安全呢……”小凤凰挠了挠头,心里有些打鼓。

可低头看到小七童那满怀期待的双眼,他眼珠一转,心下一横,拍着胸脯道:“好!我们就飞那么高!”

不得不承认,陆小凤一直都是很聪明的。

哪怕是在幼年,小凤凰也是一群小伙伴中最古灵精怪的那个。

甚至是调皮捣蛋的风格都是那么的清奇和与众不同。

为了在保证小七童安全的前提下让他“飞起来”,小凤凰灵机一动,将小七童挂在他脖子上,一跃坐上了秋千。

他让小七童面对面坐在自己怀里,将他的小胳膊小腿牢牢卡在自己的脖子和腰间。

乍看上去,小七童就像一把人型锁,死死地扣在了小凤凰身上。

“七童,待会儿你一定要抱紧我,千万不能松手,知道吗?”

小七童紧紧搂着小凤凰的脖子,朝他身上又贴了贴,缠在他腰间的小短腿也不自觉收了收,这才在小凤凰耳边铿锵有力地回了句:“小凤哥哥,我们开始吧!”

小凤凰两手握紧了绳索,双脚用力蹬着地面,将秋千推到一定高度。突然一松劲儿,老秋千便稳稳当当地摇了起来。

起初他只是轻轻地用力,稳定着摆动的节奏。等秋千慢慢平稳下来,小凤凰突然向前一个使力,老秋千便吱呀一声向着半空飞去。

“小凤哥哥!我们飞起来啦!啊!……”原本安安静静扣在小凤凰身上的小七童,在秋千向高处荡起的一刹那,突然叫喊了起来。紧接着,那叫喊声就化作了一串串清脆动人的笑声,划破了林间树荫,冲上云霄。那叫喊声有一瞬间刺得小凤凰耳朵生疼。可听到怀中人愉悦的笑声,小凤凰觉得那快乐好似也溢满了自己的胸腔。

要是能一直这样荡下去该多好……

想到这里,小凤凰又暗暗用了力,载着他满心满怀的喜乐,一次次飞向天空,飞向阳光……

等花家大公子带着五个弟弟和一众仆从找到陆花二人时,就看到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在高高的秋千上傻笑。

“胡闹!”大公子恨恨地喊出声,脚尖一点便飞身冲向半空中,将陆花二人从秋千上给揪了下来。

两个孩子还没能从飞天的喜悦中走出来,就被大公子带回了地面。

花二公子见状,连忙上去将箍在小凤凰身上的小七童给撕了下来,抱在怀中顺着背,左一句右一句地询问着,生怕这宝贝弟弟有什么损伤。

花四童花五童则一人赏了小凤凰一个爆栗,这才算解了恨。

小凤凰自知理亏,捂着头上的两个包硬是没出声。

人也找到了,该教育的也教育过了,大伙儿也就浩浩荡荡地回家了。

小凤凰走在花二哥身后,一抬头,就看到趴在二哥肩膀上的小七童嘟着嘴,冲着他咬嘴型。

小凤凰心里甜丝丝、美滋滋的。

轻声哼着那首不着调的《外婆桥》,小凤凰暗暗想着,好像连头上的包都不疼了呢。

 

 

 

 

 

评论 ( 16 )
热度 ( 68 )

© 百花楼上的琉璃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