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楼上的琉璃瓦

本命陆花,墙头藕饼,手心手背都是肉!

人间有情,风月无边

答应给 @寺隹 阿寺的长评,没什么逻辑,也没什么文采,就是商业吹捧(划掉)随便说说对《风月》的一点感受吧。

从阿寺构思动笔开始就一直很关注这篇文,当初说起戏子攻和老爷受的设定就很喜欢。我入圈虽然晚,但自觉看过的陆花文也不少了。原著风、现代风、衍生风,鬼畜风,ABO,各式各样的设定都有,唯独民国风的粮可以说是肥肠稀有了。都说物以稀为贵么,所以风月的设定一出来,我就两眼放光了。

老实说看电视的时候觉得宁老爷还是挺攻的,于是又很恶趣味地想看好不容易攻起来的宁萌萌又一次走上了被反攻的不归路。凤官这个角色是有原型的,虽然在电影中出场很短,但从各种剪辑里还是能看得出这个角色特有的风韵。这里就不得不承认脑补的好处了,两个角色一代入,贼带劲儿有木有?

扯了半天角色,现在说回这篇文。这篇文的语言风格我很中意,能隐约看到红楼梦的影子,加上里面不时穿插的各种戏文,还有一种看戏曲话本的赶脚,值得细细回味。陆花二人的情感脉络流畅自然,就是那种情到深处自然弯,让人不觉得尬。这就全靠寺恰到好处的铺陈了。

《风月》里面有几个情节我特别喜欢。首当其冲的就是“问路”!当时看到这个梗我简直要拍桌子大叫一声妙得很!好想撬开她的脑袋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这么会撩啊!这个梗可以说既文雅又风骚了,配上凤官的情态,啧啧,没眼看。

其次就是凤官先一步明了心意后,在戏台上暗戳戳撩宁老爷那段了。那段我反复看了几遍(我就不说那会儿也是因为她拖更导致我只能不断地前情回顾!),明明场景是在人满为患的厅堂里,但真叫人满心满眼只有他们两个人,什么王老爷方上校的,都是3D背景板!那会儿真突然不想让情节继续下去了,这种将明未明、小心翼翼又满怀期待的惴惴不安,感觉特美好,让人心动啊!

再有就是一些小细节了,比如两人一起评诗,两人说起对去风月场所的看法,读着的是陆花两人的态度,其实还不是借陆花的口传递着阿寺对人物的揣摩和思考。一篇好文少不了精彩的情节,当然更少不了独到的见解。如此也为《风月》加了不少分。

当然里面还有许多撩点,比如两个人对待感情的坦诚不扭捏之类,不得不说的就是阿寺写文的初衷——车啊!既然是初衷,为什么不多开几辆车!偶尔还急刹车!小控诉一下。反过来讲,像她这样为了开车而撸出个中长篇,也是肥肠不容易了,再颁给你一朵小发发🌺

最后,想说,虽然一直在催更,但真的完结了又觉得舍不得。他们的故事还没有看够,可惜不得不和他们说再见了。催更的时候我常讲《风月》不能无边,迟早都要完结,但现在想想,故事虽然完结了,但两人的情谊真真是无边无际,永生永世的存在。萌上陆花真的是我活到现在体会到的最幸福的一件事了,知道他们在太太们笔下的江湖里相知相伴着,感觉三次元的艰难生活也没那么可怕了。

寺啊,希望你爬过诸多墙头之后,还记得陆花,记得当初萌陆花、写陆花的初心啊!然后有什么好梗,记得也要给陆花一个机会,期待你更多的陆花佳作!

评论 ( 6 )
热度 ( 14 )

© 百花楼上的琉璃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