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楼上的琉璃瓦

本命陆花,墙头藕饼,手心手背都是肉!

【陆花】地主家的傻儿子系列之“陆小鸡”的由来

【陆花】“陆小鸡”的由来

小小花正在学写字。

宽大的玫瑰椅上足足垫了三个垫子,楠木方桌上才将将露出他小半个身子。

小小花整个人挂在方桌上,一手握笔,一手撑头,陷入了沉思。

今天,先生才教会他学写自己的名字。可他仍不满足,求了先生半天,这才又多饶了他三个字。只不过那么多的笔画,对于小小年纪的小小花来说,仍旧是有些吃力的。于是还没有落笔,他就已经要忘了最基本的握笔姿势。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一阵静默后,小小花开始有些不安,不自觉地咬起了笔头。喂饱了墨的笔尖上,一滴浓墨正在逐渐膨胀。不安的小小花只微微荡了荡悬空的小短腿,“啪”的一声,一点墨便在眼前荡开一片星河。

小小花盯着那片墨迹瞧了半天,最后只轻轻叹了口气,默默收起了文房四宝。他刚挪了个身子准备跳下座椅,就听见屋外一阵鸡飞狗跳,啊不,是鸡鸣凤叫。随后,一个身影突然闯进房里,还吓了小小花一跳。

“小……小凤哥哥?”

最亲近最喜欢的小凤凰,小小花怎么会不认得?

只不过眼前这只小凤凰,实在是有些狼狈了。

青色薄衫上沾满了灰土,一张小圆脸抹出好几道泥痕,头发上挂了好几根秸秆茅草,最抢眼的,还是头顶上插着的满头鸡毛。

“小凤哥哥,你这是怎么了?”

小凤凰一把拦住要跳下座椅的小小花,又往座椅把手旁推了推他,跳上去与他并排而坐。他捧出一双脏小手在两人面前,神秘兮兮道:“七童,你猜,我给你带了什么?”

小小花想了想,摇摇头。

“嘿嘿,你看——”

小凤凰说着,便缓缓展开双手。

一枚裂了缝、脱了皮的鸡蛋静静躺在他的手心里。

突然,那枚鸡蛋竟然动了动!

而后,蛋身上的纹路一点点逐渐变大。随着一小片蛋壳的脱落,一条细瘦的小腿竟然从里面伸了出来。

两个小娃娃哪见过如此神奇的生命孕育?从蛋壳裂开的一瞬间,两人便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看。又见那蛋壳里似是没了动静,两人都暗暗在心里为那幼小的生命捏了把汗。

“小凤哥哥,它怎么不动了?”

“唔……大概是,没力气了吧……”

小小花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突然将他的一双小肉手握在小凤凰的双手上,眨着水汪汪的眼睛笑意盈盈地说:“这样,我们就能把我们的力量传递给它了呢!”

许是真的感应到了这份援助,那枚鸡蛋竟再次动了起来。这一次,蛋壳碎裂的声音越来越响。一条腿,两条腿,一个小脑瓜……最后,一团毛毛皱皱的小黄鸡终于破壳而出。

就在这时,另一道敏捷的身影突然攀上了窗子。

看到小凤凰的一身狼狈相,小司空毫不掩饰地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陆小凤!想不到你真的敢去掏鸡窝!被老母鸡追着跑的滋味好不好受哇?看你这个样子,像只脏小鸡一样!干脆以后就叫你陆小鸡好啦!”

小凤凰一听这话,把刚出生的小黄鸡交到小小花手中,冲过去就要打人了。

两个小童隔着窗子挥拳踢腿,咋咋呼呼,吵得是不亦乐乎。

一旁的小小花小心翼翼地捧着那只毛茸茸的小东西,脸上笑开了花。

“乖小鸡,生辰安康啦。”

 

 

评论 ( 8 )
热度 ( 47 )

© 百花楼上的琉璃瓦 | Powered by LOFTER